內容來自YAHOO新聞

宋楚瑜:沒看到李登輝全文 不宜妄加評論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雜誌撰文提及的對日抗戰與慰安婦等言論,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21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至今都還沒看到李登輝所言全文,因此不宜只透過二手傳播的資訊就做出他對李登輝的評論。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1日在台北發表第二支名為「刮鬍子」的競選影片,發表會現場的背板上另寫上「反省」2字。宋楚瑜表示,外界有些人一直要他道歉,但他發現這些人不一定是要宋楚瑜道歉,而是需要一個代表人物,為現在去做什麼都無法補救的那段傷痛年代討回公道。

宋楚瑜鞠躬道歉指出,如果他能代表「那個年代的那群人」道歉,不僅是他的榮耀,也是對他的一種鬆綁,宋楚瑜說:『(原音)我要為曾經在台灣這塊土地過往曾存在的傷害與撕裂,代表我的遺憾,將心比心,我將為這麼長期、這麼含怨的痛苦表達歉意,我的道歉來得太晚。』

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Voice」雜誌上發表的言論,宋楚瑜表示,因為沒有看到全文,所以不宜評論,但根據今天平面媒體的報導內容,他認為卸任元首的發言應審慎,宋楚瑜說:『(原音)坦白講,我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李登輝先生到底跟日本這個雜誌講話的真實全文,我不宜於對這件事情透過第二手的傳播來做評論;他到底全文事實上做了什麼,我不宜於妄加評論。』

雖然不宜評論,但宋楚瑜補充指出,李登輝日前關於釣魚台主權的發言,違反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基本立場,宋楚瑜強調,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arrow
arrow

    a28om60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